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种战法破解处突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5-26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徐礼洋)连日来,武警河南总队平顶山支队作战室里常常是灯火通明、争论不休。该支队把火车站等城市敏感区遇袭作为处突背景,白天抽调专人组成战法研判小组深入执勤一线,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向其他兄弟单位学习经验,同公安机关和目标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晚上围绕“公共场所遭遇恐怖袭击”这一主题展开连续研讨。

  这要从一件“虚惊一场”的事件说起。前不久,正在支队担负作战勤务值班员的该支队作训参谋王鹏接到报警,一名歹徒正在火车站候车厅砍杀群众,并丢下一疑似爆炸物,指挥中心要求车站附近的“两警”立即处置。王参谋不敢丝毫懈怠,他一边命令火车站附近的武警巡逻组火速赶往现场,一边向值班首长报告,还没等他拨通领导电话,对讲机那边传来巡逻组组长气喘吁吁的声音:“王参谋,警报解除了,多亏是演练,我们连防爆毯都没带,真是虚惊一场。”得知此事后,支队长卢刚坚定地说道,“战场形势千变万化,只准备一种处置方案怎么能应对?错不在一线,在机关。”

  最终,该支队对应编写了各种处突预案,编印了《城市公共场所暴恐袭击指导手册》,详细列举了各类突发情况17种,并为其量身定制了处置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