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门锁使用方便又安全可靠

  • 发布时间:2015-05-26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如果说到智能家居的入口,那么绝对是智能门锁,因为你不通过这个入口,你连家都回不了。”5月25日,丁盯智能在上海CES展会上推出三款智能门锁,分别为公寓平台、房东业主以及普通居民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智能门锁服务。作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团队打造的智能门锁,丁盯除具备便捷体验、亲民价格之外,更是以在安全性上的极致设计备受业界瞩目。

  资料显示,去年全年我国入户门锁新增1亿台,电子锁出货量为500万台。在互联网公寓等新型概念式房屋市场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今年我国的智能门锁需求将达到200万台以上,年增长率超过100%,智能门锁市场进入爆发期。

  丁盯智能在去年成功推出智能门磁,通过门框及门上安装的感应装置,提示家门的状态,对主人进行提醒,在主人家被破门而入的时候还可以警报。而此次新推出的智能门锁在功能上更加强大。

  使用丁盯智能门锁,你可以使用各种办法便捷开门:在手机App里点击“开锁”。手机App后台运行时,用手机摇一摇,门就会应声而开。可以使用指纹开锁。可以输入密码开锁,输入错误3次,就会拉响警报,并且有报告推送到手机端。用配送的传统钥匙打开,由于钥匙本身带有蓝牙芯片,所以私自仿制的钥匙不但无法开门,还会让手机端弹出有人对你的大门图谋不轨的警示消息。此外,丁盯智能门锁的特别之处在于:利用配套的App,可以实现实时分发密码的功能。

  丁盯智能CEO陈彬为我们描绘了几个应用场景:

  如果你是短租业主,你的租客非常不稳定,有可能今天来明天就要走。北京这么大的城市,来来回回送钥匙既耽误时间又增加成本,而如果使用丁盯智能门锁,在远程设置密码,只需要五秒钟,门锁就可以同步此密码,房客就可以开门了。而房客离开时,你只需要把密码远程更改一下就行。

  如果你是房东,但是你的房客拖欠了你的房租,找他理论也没用。如果你使用了丁盯智能门锁,就可以通过改变门锁的密码,让他出门后就再也进不去房子了。

  如果你家里的老人经常忘记关门或忘记拔钥匙,丁盯智能门锁会有提示发送到你的手机端,你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家里有安全隐患。

  陈彬表示:“丁盯期望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一起打造智能家居生态闭环,提供智能家居门锁接入标准,建立本地和云端设备互联互通标准、安全报警机制和规范以及O2O服务接入规范。”

  丁盯智能与云安全领导厂商百度安全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安全将帮助丁盯智能加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提供安全防护体系的技术支持。通过强大的网络安全技术储备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第一时间感知各种安全威胁,迅速更新规则,帮助用户升级部署安全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