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2万亿PPP项目静待社会资本

  • 发布时间:2015-05-26 00:31: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新增了PPP项目库专栏,公开发布PPP推介项目,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建设及运营。

  本次发布的PPP项目共计1043个,总投资1.97万亿元,项目范围涵盖水利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社会资本可积极联系参与。

  稳增长政策工具箱在5月频频打开。进入5月以来,有关引入社会资本的政策就包括22日发改委发布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同日国办转发的《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此外《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也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发改委内部人士透露,自今年一季度起,发改委就开始抓紧梳理符合发展规划适合市场运作、今明两年可以开工建设的项目。在具体的PPP项目推介中,将会召开一些项目对接会,发布项目清单、发布PPP典型案例加强案例指导等。发改委还将建立全国性的PPP项目储备库,分批进行推介。

  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过去从中央到地方的计划大多都是保密的,任何社会机构想获得项目信息都要八仙过海,社会成本很大。(下转第二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