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油“暴走”模式悄然改变

  • 发布时间:2015-05-25 18:17: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4年7月起,原油走出近半年的单边下跌,跌幅超过60%,进入2015年,原油仍延续14年下半年的暴走模式,1月下跌5%,2月上涨10%,3月走出先跌后涨的大V型振幅达6%,4月单边上行涨幅达20%(2015年年初迄今,WTI走势呈不规则W型)。然而进入5月后,WTI油价一直在58~62美金区间震荡整理,近20天未有清晰走向。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核心专家刘心田指出,进入5月后,原油已基本告别此前暴涨暴跌的“暴走”模式,而进入较理性、温和的“和谐”模式。

  刘心田分析,之所以5月原油表现与此前明显变化,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经过10个月的大幅震荡,原油已基本“洗尽铅华”,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动能已耗尽;二是目前原油60美金左右的价位比较“合理”,是多空博弈的平衡值,也接近各专业机构的估值,各方乐于接受;三是原油与煤炭、天然气的三国杀博弈经过几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降价,价格均处于较低水平,设非煤炭或天然气继续大幅下挫,否则原油短期内进一步搏杀的意义不大(原油近一年跌幅远远大于动力煤、天然气——动力煤近一年下跌22%,天然气下跌11%,,而原油下跌45%)。

  刘心田预测,5月下旬原油仍将在60美金左右震荡整理。进入6月后,或受大宗商品整体下跌牵累,油价或逐步下行至50-55美元区间,2季度油价难以突破65美金的“铁顶”和45美金的“铁底”。(周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