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原启动光伏扶贫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34: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蒲利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我家的屋顶能发电啦!”5月20日,家住海原县七营镇张堡生态移民村的张炳银告诉记者,他以后每年可获得300元的屋顶租赁费。张堡村作为全区第一个实施光伏扶贫的项目村,正式拉开了我区光伏扶贫项目的帷幕。海原县海城镇山门村、关桥乡关桥村、三河镇黑城村也作为今年首批光伏扶贫试点村,同时开启光伏扶贫试点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惠及2012户、近1万人。“村上每家屋顶架设安装3.06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参与项目并自己投资的农户,每年可按投资比例享受分红。”负责实施该项目的海原美橙电力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使原本闲置的屋顶变成具有发电功能的太阳能屋顶,产生的电能可自己使用,也可卖给国家,增加农民收入。

  海原县是自治区光伏扶贫首批试点县,该项目5月开工,预计10月底前竣工,实现并网发电。项目试点期间,先由企业自筹资金垫资建设,在贫困村组建光伏扶贫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通过对太阳能资源的开发,连续20年可产生稳定收益。据测算,参与项目并全额投资的农户,每年可获得不少于2000元的分红。(蒲利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