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枸杞将拥有二维码“身份证”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34: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宁夏枸杞保护协会了解到,为加强对宁夏枸杞品牌的保护及枸杞市场的监管,协会将运用防伪技术、二维码技术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建立“身份证”。

  据了解,宁夏枸杞于2004年成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但一直以来,不法商贩用印有“宁夏枸杞”标志的包装装外地枸杞“以次充好”,或是生产者不规范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保护宁夏枸杞“地域品牌”,宁夏枸杞保护协会将运用防伪技术、二维码技术为“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建立“身份证”,为每一件枸杞产品设置一个唯一的编码,相关部门、生产企业及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电话、短信、互联网等途径查询产品信息,辨别“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真伪。

  在此基础上,“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可追溯查询管理机制也将建立,监管部门可了解到每一件“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相关环节信息,使宁夏枸杞市场更加规范化。(赵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