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中国一季度销售额与市场份额双增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34: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2015年2~4月),其在中国市场的净销售额增长1.9%,可比销售额增长0.4%。对比去年春节同期,今年春节销售额实现了可比增长。

  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29日的12个星期,沃尔玛在大卖场渠道的快速消费品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保持了在包括小型业态在内的整个现代零售渠道的市场份额。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表示:“在中国,我们在库存管理以及通过提供优质鲜食商品来赢得更多顾客信任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而根据中国银联的统计数据,在购物卡销售高峰的1、2月份,沃尔玛购物卡表现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8年来,沃尔玛购物卡在中国已经卖出超过1亿张,平均每14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购买过沃尔玛的购物卡。

  虽然受到持续的通货紧缩影响,市场继续面临一定程度的挑战,沃尔玛仍表示,有信心保持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将计划在中国新开大约30家门店,包括沃尔玛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发展重点将关注已经取得很好的市场份额的地区。

  另外,沃尔玛计划通过全渠道服务平台的不断发展提供更好的顾客服务以及接触到更广的消费群体,包括电子商务和移动端服务。就在上个月底,董明伦在北京宣布未来3年投资中国的新计划。董明伦表示,沃尔玛计划2015~2017年在中国增设约115家门店,预计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一方面,沃尔玛将继续在一、二线城市开设更多门店,为当地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强化在成熟市场的发展与渗透;另一方面,沃尔玛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兴城市和逐步城市化的新城镇的开拓,比如今年将有新店开业的广东河源和廉江、云南丽江和临沧等地都是沃尔玛首次进驻的城市,沃尔玛希望以更人性化的门店布局和特色商品带来全新购物感受,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新兴的消费群体。

  沃尔玛在财报中表示,其在中国一直关注提升效率、成本控制以及提升整体业绩表现。得益于费用控制和今年春节销售旺季带来的利润增加,第一财季沃尔玛中国营业收入增长23.5%。此外,沃尔玛方面表示,通过运营成本控制、统一采购等项目有效地控制了核心业务费用,并将继续将那些省下来的费用回馈给顾客。

  据了解,沃尔玛今年将投入超过3.7亿元升级50家门店,通过优化楼面布局,升级服务设施,提升商品品类和陈列,改善停车及交通条件和增加节能环保设施等多重举措,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提升门店运营水平。已经升级改造的门店,在店面整体形象、顾客服务水平、商品品类组合、销售业绩等方面均较改造前有了明显的提升。由于采用了全新的LED照明等节能设施,门店的用电量和能耗大大降低,也更加经济环保。沃尔玛还将计划投资超过2亿元扩建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新增3万多平方米仓库面积,大幅提升储存空间,预计今年内动工。同时计划未来进一步投资,全面提升昆明、成都和武汉配送中心的处理能力和服务。

  (李子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