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一举突破4800点大关

  • 发布时间:2015-05-25 17: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25日,中国A股的上涨势头并未受中国证监会重拳整顿市场的消息影响,继续延续强势。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暴涨逾3%,成功实现“五连涨”,并一举突破4800点大关,再创年内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4813点,涨幅3.35%,成交1.0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6351点,涨1.9%,成交9537亿元;中小板指报11141点,涨1.94%;创业板指报3467点,跌1.39%。

  上周末,中国证监会公布近期严查操纵股价、重拳整顿市场的最新结果,共涉及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主要针对六类市场操纵行为。其中,“迎合市场炒作热点,编题材讲故事,以内容虚假、夸大或不确定的信息影响股价的”、“制造、利用信息优势,多个主体或机构联合操纵股价”等,均被视为市场操纵行为进入整顿范围。

  尽管有证监会重拳整顿在先,但周一股市更多受市场流动性充裕及中港基金互认安排等利好消息推动,持续大涨局面。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安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A股大涨很大程度是延续了前期强势,目前市场上投资者做多热情旺盛,消息面上也是利多明显大于利空。

  上周五,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就开展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正式签署备忘录,同时发布《香港互认基金管理暂行规定》,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初始投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

  安尉指出,内地和香港基金互认,不仅有利于海外资金流入国内市场,增加国内市场中资金的供给;同时亦是彰显管理层推行改革的决心,特别是加速资本市场方面的改革,有利于形成一个更健康的股市。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走强。其中,船舶、航空等板块领涨A股,分别暴涨9.16%和7.94%。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创业板指数出现逆势下跌。对此安尉认为,短期内创业板指数很可能面临较大调整压力,特别是中国证监会此番集中部署“2015证监法网”第三批案件,其中多起涉嫌操纵股价案,剑指创业板天价股。

  而国内券商开源证券当天也发布报告称,创业板指数开始收出巨量阴线,这是短线回调的信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