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2年08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黑客”黑掉伊朗官媒 疑早前报道惹怒沙特

  • 发布时间:2015-04-13 16: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国家媒体“旗帜”电视台官方微博账号12日遭黑客入侵并篡改内容,不得不另开设账号应急。旗帜电视台认定,这次网络攻击由沙特阿拉伯发动,以报复这家电视台反对沙特及其盟友空袭也门胡塞武装。

  旗帜电视台为阿拉伯语频道,与用英语播出节目的伊朗新闻电视台同为伊朗政府运营。当天,旗帜电视台在微博网站“推特”的账号出现胡塞武装领导人已经死亡的报道。这家媒体稍后澄清,报道为黑客所发,内容不属实。

  旗帜电视台认定,黑客攻击缘于这家媒体“对沙特入侵也门”所作报道“使沙特怒不可遏”。

  黑客还发布据称为旗帜电视台驻中东地区记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同时留言警告道:“如果你们再想谈论沙特,最好三思而行。”另外,旗帜电视台在视频分享网站的账号也遭入侵,黑客上传一首称颂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歌曲。

  旗帜电视台在网站上公布了新账号,同时努力恢复遭黑账号。

  在沙特主导下,一些阿拉伯国家两周前在也门发动空袭,试图阻止胡塞武装扩大攻势和帮助也门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恢复权力。

  作为逊尼派穆斯林国家,沙特指认伊朗政府向同为什叶派的胡塞武装提供援助。伊朗和胡塞武装都否认沙特方面的说法。伊朗政府要求沙特及其盟友停止空袭;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9日把沙特主导的空袭称为“犯罪和大屠杀”行为。

  面对伊朗方面的指责,沙特立场强硬,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12日在首都利雅得再次指认伊朗方面支持胡塞武装。正在沙特访问的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当天对空袭行动也表示支持。

  沙特国防部12日宣布,3月26日以来,已经在也门发动超过1200次空袭。12日凌晨,也门南部塔伊兹省一座军营遭轰炸。效忠也门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部队驻扎在这座军营,是胡塞武装的盟友。当地医院一名医护人员说,轰炸致死15名胡塞武装人员或支持萨利赫的军人。

热图一览

高清图集赏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