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296个景区进入"信得过景区"首发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5-25 16: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杨淼) 今日(5月25日)国家旅游局携手旅游景区,在官方网站向社会正式发布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1801家旅游景区成为首批“信得过”景区。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这次“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主要针对景区一票制、价格无欺诈、特殊人群优惠、预约优惠、公布价格构成、三年不涨价等社会关注的核心问题,国家旅游局对参与创建景区限定了六条承诺条款。

  据悉,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旅游部门和各地旅游景区的大力支持。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1801家旅游景区参与了此项活动并签署了承诺书。中国经济网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名单统计,共有84个5A级景区包含在“信得过景区”名单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西溪湿地·洪园、安庆天柱山景区等著名的5A景区均榜上有名。5A、4A级旅游景区作为行业领军者,率先参与活动、兑付承诺,首批有超过三分之一的4A级以上景区加入了活动行列。其中江苏省“信得过”的5A景区最多,共涉及到9个,另外浙江、江西、湖南三地上榜的5A景区也多达6个。

  中国经济网发现,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要达到8000亿元左右,城乡居民年均出游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要达到7%左右。而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这次国家旅游局的活动,河北省有超过200家景区积极承诺,反响非常热烈,其中还包括12家非A级景区也在首发名单中。不仅河北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天津也有超过50%的A级景区参与活动,北京首发景区也包括30个A级景区。这一次“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京津冀地区共有296家景区进入了首发名单,三地均表现出了积极发展旅游业的意愿,特别是河北、天津两地,这无疑会推动京津冀旅游的协同发展,为联合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做准备。

  另外,据国家旅游局消息称,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公布后,国家旅游局将继续推动此项活动,并将于“七一”暑期旅游高峰期前、“十一”旅游黄金周之前,持续向社会集中发布新增“信得过”旅游景区名单。国家旅游局也将继续依靠公众和广大旅游者,加强社会监督,定期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景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