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强服务平台助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5 11:33: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商联工作必须与时俱进,想方设法打造最好最畅通的"桥",让民营企业家不找领导也能办成事。坚持"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服务理念,开展订单式服务、红娘式服务、保姆式服务

  江苏淮安市清河区工商联努力克服县区级工商联普遍存在的“有作为难,不作为更难”的角色定位,通过做强“十大服务平台”,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推进者、诚信经营义利兼顾的自律者,从而助推全区非公有制企业的健康发展。

  搭建商会网络平台

  商会网络平台建设,是县区级工商联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必备条件,近5年内全部完成街道基层商会的组建工作,并试点延伸到有条件的社区。与街道党委密切配合,在全区七个街道完成街道基层商会组建工作,商会组建率达到100%。适应经济发展转型组建行业商会。注重选择一些行业中的排头兵、高附加值科技型企业加入工商联。完善商会工作制度。全区各基层商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制度,如会长办公会制度,会长联系会员制度、开展经常性的交流活动制度等。

  创新服务平台

  工商联工作必须与时俱进,想方设法打造最好最畅通的“桥”,让民营企业家不找领导也能办成事。

  打造法治服务平台。今年上半年我们将和区政法委及公检法等部门联系,成立“非公企业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进民企开展法律维权公益活动,组织到德园参观学习,营造更加和谐的政商关系;打造融资担保平台,充分发挥区担保行业商会的作用,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近年来,通过担保行业商会,我们与江苏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次召开银企洽谈会,帮助企业家对接快捷的融资渠道,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打造经济服务平台,加强与区直、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形成服务合力助推非公经济加速发展。

  创新服务手段

  坚持“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服务理念,开展订单式服务、红娘式服务、保姆式服务等等。打造教育培训平台、电子信息平台、沟通交流平台。近年来与上海长宁区、无锡崇安区、扬州广陵区、南京玄武区等缔结友好商会数量达15家,扩大了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我们还注重协调政商关系,打通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对接的“最后100米”。

  打造上市服务平台,今年初,我们与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作,聘请商会企业挂牌融资顾问,为有需求及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上市辅导。帮助金象传动、安洁医疗等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御传堂等5家企业在上海股交所上市。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帮助协调各部门的关系以及申请各类奖励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