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全球渝商都来关心家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5: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徐菊 “我们要面向全球,喊响渝商这个招牌。”日前,渝商会周年雅集在融创玫瑰园举行,来自我市的渝商、艺术家、养生专家等齐聚一堂,畅谈渝商品牌,为渝商走向全球出谋划策。

  酝酿召开全球渝商大会

  聚会现场,渝商会提出了在今年举行第五届十大渝商评选的时候,争取召开2015全球渝商大会。会上,渝商们为全球渝商大会群策群力。

  “渝商兴起于抗战,陪都时期,以卢作孚为代表的渝商,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发展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渝商这个词,在抗战时期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 渝商会会长、蓝洋金融集团总裁胡定核表示,重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内陆特大城市,而随着“一带一路”、“渝新欧”等推进,重庆将迎来新的机遇,“此时召开全球渝商大会很有必要,让全球的重庆籍企业家都关注重庆,关注家乡的发展。”

  渝商会联席会长、领域机构董事长樊华表示,在全球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召开这样一个大会,将放大渝商的影响力,让渝商站在全球平台上。

  渝商精神中包含奉献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重庆学平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平向市儿童医院捐赠500万元,用于建设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此外,不少渝商平时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心残疾人、资助贫困大学生等,他们的义举体现了重信重义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渝商精神。

  “渝商应该是文化和道德渝商。”重庆中医少林堂创始人刘光瑞认为,渝商可以与全国任何一个商帮媲美,当渝商在全球都叫得响之时,渝商就把根留住了。他认为,艺术家、文艺家和企业家一起努力,才能共创一个商帮的精神文明。

  重庆进出口担保公司董事长向涛说:“渝商是我们的共同姓氏,这么多年,重庆的企业家们为渝商这个姓氏做出了很大贡献,渝商会为渝商精神和渝商商誉做出了很大努力。”

  重庆市慈善书画院名誉院长梅忠智认为,重庆的企业家和文化人都应当出一份力,把渝商精神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养生和做生意一样重要

  这次聚会,渝商会还安排了一个养生论道及现场陶艺制作。对于养生,渝商们也非常关注。

  “我每天晚上深睡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是浅睡,但是一到上班时间,又立即投入工作了,这个对身体有没有影响?”有渝商提问。

  “没有健康身体,生意做得再好也等于零。” 重庆中医少林堂创始人刘光瑞说,深睡时间少肯定影响身体健康,他建议老板们中午睡一个午觉,补充一下精力。

  到了吃饭时间没有饥饿感,怎么办?刘光瑞表示,老板们一忙起来,吃饭就不准时,没有饥饿感也要按时吃饭,不然身体会出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