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药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下月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4: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从6月1日起,全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实际价格将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为落实该政策实施,省物价局决定,6月1日至12月31日将开展药品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根据《河北省价格行政处罚管辖规定》的规定,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扩权县(市)分别对管辖内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等单位的价格行为开展检查。

  省物价局要求,检查将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的通知》规定的内容重点检查,并加强与卫生、医保、药监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保障药品价格改革顺利推进。

  各地要结合本辖区特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重点检查竞争不充分和特殊患者的特殊用药价格,并结合价格举报、媒体报道以及市场巡查发现的线索开展针对性重点检查,严格依法行政,快速化解价格矛盾,检查中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检查要求,注重服务,引导规范。要将检查与宣传政策、调查研究、促进整改规范相结合,采取提醒告诫、定期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药品市场价格行为。同时,检查中还要注重分析研究价格违法行为特点趋势,及时反馈药品价格改革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