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大妈们竖起大拇指

  • 发布时间:2015-05-25 06:34:2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行建邺支行营业部优质服务纪实

  心里有谱,服务不堵

  心里有谱,服务不堵

  理解客户,创新服务 主动服务,温暖人心

  “刘阿姨,您今天来是想办什么业务?”看见市民刘女士来到农行建邺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沙海韵赶紧迎了上去。

  “儿子和儿媳妇想下个月去塞班岛玩,我来代他们换美元。”听了刘女士的需求,沙海韵取了号递了过去:“刘阿姨您稍等,等会在柜面直接办就可以了。”

  看到笔者,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你别说,这个农行网点的业务办得真刷刮,你看小孩上班忙,我们来换外汇,啥都不懂,这些小姑娘带我们办得好好的。而且只要之前换过外汇,再来这家网点换外汇都不用填单子,最后点好只要签名就行,方便多了。”

  “大妈们来银行办业务,都会对银行业务或银行服务点评上几句,仔细想想其实是有道理的。”农行建业支行营业部主任王盛说:“大妈们来银行大多很着急,有时候对业务也不太了解会有抱怨,在农行建邺支行营业部,我们一起换位思考,结合业务和服务,设身处地为大妈们服务好,让她们为农行的服务竖起大拇指。坚持下来后我们发现,以这种心态服务客户,所有服务的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我来转个账,转90万到老公账户打新股,快快快,我待会还要上班。”临近中午,市民张女士急匆匆赶到网点取了号。看到前面还有3个人要排队,大堂经理沙海韵领着张女士来到了自助填单机前。

  “您把身份证放在这里,机器就能读取到您的个人信息。”听了沙海韵介绍,张女士把身份证放了上去。

  滴一声之后,自助填单机的屏幕上自动跳出了张女士的姓名。“您看,按照提示输入账号和金额就行了。”听了沙海韵的介绍,张女士一步一步认真填完,又核对了一遍,最后点了个提交。

  “您看,号到您了,您直接去二号柜就行了。” 听沙海韵说完,张女士有点糊涂:没有单据没有纸张,啥都没有直接去?

  “是的,我们后台数据已经传输过去了。”看到张女士将信将疑,沙海韵直接带着她去了柜面,核实了信息和对方账户身份信息,没有两分钟,业务办完了。

  “这么快?”拿到打印的回单,张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这速度也太快了点吧,和传统印象中的流程完全不一样啊,下次我还来你们银行转账,又快又方便。”

  如何把服务做好,说到底,就是把客户的需求提前一步想好。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样才能做好服务工作。沙海韵说,一个拿着存折步履蹒跚来到网点的老大爷,十有八九是想工资到账取完钱回家的,这时候,作为大堂经理,低调提示下柜员为大爷准备新纸币,他一定会很高兴,同样,如果一位衣着讲究行色匆匆的市民来转账,他关心的一定是何时到账,手续费多少,提前想好答案,交代清楚,就能很大程度上解决客户的烦恼。

  路上车堵,停车也不好停,手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平日里来银行办业务的市民,都是和钱有关的事,而且不到网点来还解决不了。因此,来网点的顾客,或多或少都会有那么一点焦虑。沙海韵说,既然来了农行,我们不仅要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问题,更要让客户在网点消除焦虑,轻松办业务。

  理解客户,创新服务

  “你好,袁经理,听说你们行的金挂件不错,我想看看。”在建邺支行营业部理财室,市民王阿姨想为自己的孙子买个挂件。拿来样品,理财经理袁雪详细介绍了下产品的特点,末了,袁雪说:“王阿姨,您要是决定买,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目前所有的样品里找个编号好点的呢。”

  “好好好,我就想选个吉祥号码,如果有,那我就拿一个,给小孩挂着蛮好的。”听了袁雪的介绍,王阿姨当即决定“拿下”。她颇为感叹地说:“这家农行的服务真不错,既亲切,又让我感到很舒服,还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好!”

  “现在银行的业务越办越多,即便是我们从业人员,也不一定都能记住。有了这么多业务,向客户介绍起来,其实不是看业务怎么样,而是要看产品适不适合客户。”理财经理袁雪说,建邺支行靠近交管局,来网点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市民有时候会很多,由于现金交罚款需要排队,不少市民都嫌麻烦。这时候,理财经理就会和大堂经理一道,为排队市民介绍农行卡的特点和优势。

  “有了农行借记卡,不用现金排队交罚款,直接到自助服务终端缴费就好了,然后苏通联名信用卡加油有优惠,过ETC通道也有优惠,这样一来,不仅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没有了排队的抱怨,而且自己的业务也推广了。”

  主动服务,温暖人心

  去年年底,几位来自油坊桥莲花村的老年客户来到农行建邺支行领取养老金,并想帮其老伴代领。但是,这些银行卡的密码过于简单,根据人民银行的规定必须办理修改密码业务才能取款,而修改密码又必须本人办理。

  得知老伴的养老金取不了,几位老人急了。“我老伴已经87岁了,行动又不方便,你说说看,他怎么过来改密码呢?”正在大堂当班的大堂经理刘聪,见状立刻安慰道:“叔叔阿姨,你们别急,我们来想办法。”

  谈话中,得知几位老人家住莲花村,农行建邺支行营业部立即派出两名员工,逐一为7位老人上门服务。老人们顺利领到养老金后,一直连声感谢农行。王盛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群体的服务,需要责无旁贷的担当。在为客户的金融资产保驾护航的前提下,切实提供着优质、便利的服务。始终践行着农行“小事牵人心、大爱传真情”的服务诉求。

  农行建邺支行营业厅里,设置了充满人文关怀的无障碍通道、爱心按钮、爱心专座、爱心自助设备、盲人业务指南和助盲卡等特殊服务设施,并专门配备了一名熟练掌握手语的大堂经理,便于聋哑客户无障碍交流,对于一些不能亲自到行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提供差异化延伸服务。

  此外,通过“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农业银行建邺支行将银行的“柜台”搬进了公司、学校、企业、商户和居民社区。王盛表示:“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的是‘零距离’的服务,真正做到把金融服务送去市民身边,让更多的市民对农行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本报通讯员 吕嵘 李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