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对门玩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5-25 05:46: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梦想小镇开镇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资本相亲会”。在美妆创意项目路演环节,一个文质彬彬的大男孩走上台来。就在众人好奇男性是否能做好美妆产品时,其自主研发的一款搭载皮肤感应器的手机壳惊艳亮相,激起了台下上百名投资者的兴趣。

  这个搞美妆的“80后”大男孩就是杭州云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李伟,他的创业项目尚妆网已经在美妆领域崭露头角,这款手机壳是他的团队为网站开发的智慧硬件。

  这款产品很好地诠释了李伟要做智慧电商的梦想。在李伟心里,尚妆网不是一家美妆淘宝店,更不是二次开发第三方平台,李伟要做的是新一代智慧电商。“第一代电商解决的是采购距离成本问题,点击网页就送货上门,而第二代电商要解放人的脑力,简化购买路径,用新的智能手段代替顾客精挑细选出适合的产品。我们要做的就是懒人经济下的新一代电商。”

  2014年12月,李伟的创业项目在众多的创业项目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14浙商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年度之星”,因此成功入驻被他称为“风水宝地”的海创园16幢,在他的对面就是“老东家”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大众熟知的淘宝城。

  “既然手里掌握着全国互联网一流的技术,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搭建一套平台,从整个产品体系到技术架构到服务器架构,这样以后想要做个性化、差异化的东西都会比较简单。”李伟说。为此,尚妆网推出了自己的个性化产品,那款手机壳就是网站的智慧硬件,目前其主体功能研发、设计等都已基本完成,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推出。

  一边铺开摊子,一边继续寻求融资。乘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海创园将尚妆网这样的创业企业推介给融资公司,并搭建各种如“资本相亲会”这样的平台让资本与创业项目对接。在海创园的帮助下,李伟遇到了前阿里资本团队成员李甲虎,后者现在已经离开阿里并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基金公司,在得知李伟的互联网美妆创意后,李甲虎向尚妆网注资近2000万元。

  如今,尚妆网已经步入正轨,日订单数突破12000单,正在进行的A轮融资已经拿到3份数千万元的报价。公司了解到政府对创业者的态度后,快速作出了放弃海外架构、全力进军新三板的决定,毅然放弃了美元基金开出的优厚条件,在人民币基金中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

  尽管当前尚妆网的重心还放在加大购买补贴、培育新的客户群体方面,但是目前的销售额已经有1500万元,预计5月份,其月度营业额超过千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