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对我集装箱双反调查逆转

  • 发布时间:2015-05-25 03:10:2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已对我国53英尺内陆干货集装箱双反调查进行终裁,认定我国输美集装箱产品未对美国内相关产业造成实质阻碍。

  去年5月美商务部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这类集装箱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之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从中国进口的这类集装箱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今年4月美商务部称中国涉案企业倾销幅度为107.19%至111.22%,补贴幅度为17.13%至28%,如果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肯定性损害终裁,美商务部将于6月起对中国输美集装箱产品征税。53英尺干货集装箱主要用于铁路和公路联合货物运输。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1.84亿美元。

  记者昨天从商务部了解到,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该终裁中,以5比0全票认定中国输美产品“未对美国内产业的建立造成实质阻碍”。这也意味着美商务部将不对我国相关集装箱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这是今年我国在应对美贸易救济调查中第一起取得无损害结果的案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