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并购重组成A股牛股摇篮

  • 发布时间:2015-05-25 01:32:54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证网消息 A股特色的证券交易背景更酝酿出重组套利的机会,并购重组预案公告后往往是连续涨停,并购重组股票成为当前两市牛股的摇篮。2014年涨幅前100名的股票中(剔除新股),有72只在近两年有并购重组行为,占比超过七成。互联网、传媒、新能源、医疗保健等新兴产业成为本轮并购重组标的的主要构成,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产业为并购重组公司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和估值标准。

  A股并购重组空间如何?

  2014年美国的并购交易金额占GDP的比重约12%,而中国只有3%,比较来看我国并购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大背景是当前国企改革的深化。各地改革方案中纷纷把资产注入实现资产证券化作为改革的主要途径,多个省市已提出国资资产证券化目标,如湖南、河南、北京、甘肃、湖北在方案中提到在2020年前国企资产证券化率分别达到80%、

  60%、50%、50%、50%。

  而截至2014年底,中央及地方国资委系统监管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所有者权益总额33万亿元,资产证券化率仅为33.5%。国企改革将带来大量的并购重组机会。

  如何“赌”重组?

  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梳理并购重组,此地无银三百两。对于很多股票的短期异动,众多的上市公司被迫发布诸如3个月内无资产重组计划等等托词,其实里面的潜台词有时也可以理解为公司要重组了,时间就在3个月后。选股角度:股本小,市值低。目前发出类似公告的公司还有如三爱富(大股东华谊集团已成立重组小组)、氯碱B、精伦电子、大东海、海南高速等。再加上如今中国的大政方针是鼓励全民创新、全民创业,与创业投资相关公司会得到资本的青睐,是新的重组高发地,比如钱江水利参股硅谷天堂、中关村等。此外,对于已经重组受挫的公司也要格外重视,毕竟公司已显露出重组很强的意愿,后续再度启动重组概率较大。同系公司。同属于一个大股东,大股东有整体性的重组预期,同系公司接连停牌重组。

  重组并购消息公开后,市场尚未充分认知,或者后面还有超预期的东西出来。远的不说,比如这轮牛市里的南北车就是典型代表,合并消息出来后仅几个涨停,价值未得到充分释放,后面仍有很大空间。再比如*ST路翔、ST夏利和一汽轿车,重组消息或预期早已公开,但市场并未给予充分认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