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官员:互联网金融监管要保持容忍度 为创新留余地

  • 发布时间:2015-05-24 14: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5月24日消息 (记者宫喜金)以“新常态 新金融”为主题的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于5月23日-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文海兴表示,互联网金融主要存在四种风险:信用风险;信息科技风险;操作风险;政策风险。以P2P名义开展的网络借贷活动,呈现数量多、规模小、发展快、地区发展不平衡 、风险事件频发等特点。

  他认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监管是必要的。在业界和学界已经达成共识。

  “在监管方面,划好红线的同时,也应为金融创新留余地,对出现的问题保持容忍度。”文海兴表示,未来的监管要支持互联网金融技术创新;防范金融业务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透明度;加强跨部门跨地域跨中央与地方的监管协调。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