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影衍生品消费火

  • 发布时间:2015-05-24 13:29: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来,伴随着诸如《复仇者联盟2》等进口大片的陆续上映,围绕着这些电影为主题制作的周边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

  大片上映周边商品必热卖

  每逢大片上映周边商品必热卖。特别是各类电影真人玩偶等相关商品最受欢迎。例如,电影《超能陆战队》主角大白的玩偶在街头随处可见,成为年轻男女表达爱意的热门礼物。此外,以电影主人公为原型的模型玩具也流行起来。一款刚上市的1:6钢铁侠人偶售价虽然高达1500元,但也不乏忠实粉丝收集。相比之下,电影主题系列服装是最普及的周边产品。记者在本市各大商场看到,销售电影系列服装的品牌遍及各大型商场,一件主题T恤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超级英雄造型的电脑包、鼠标、耳机、键盘、移动U盘等创意产品也不少。甚至还有汽车品牌在网络销售渠道推出了《复仇者联盟》限量款汽车。

  本土商家也来分一杯羹

  本土商家也加入到电影周边产品的制作和售卖行列。有国产运动品牌在今夏推出了漫威超级英雄专属篮球鞋,而以往此类产品一直被外国品牌所垄断。此外,大悦城、恒隆广场等本市各大购物中心还利用蝙蝠侠、绿巨人、美国队长等流行电影形象展览布置空间以此吸引客流。

  对此,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周云波表示:“电影热映带动了各个产业链的发展,一部电影可以带来的产品附加值不是个小数目。而本土品牌获得漫画形象授权以正式身份加入这一产业链,不再走盗版仿制的老路也是一大进步。”

  消费电影周边产品也要理性

  面对越来越热的电影周边产品市场,消费者也要理性消费。近期周边产品大量集中上市,各种限量版一哄而上,但周边商品有的仅仅是换一个颜色、套上一个壳就号称限量版,价格却直线上升。例如,一知名品牌的“超级英雄”限量扫地机器人要比同等级产品贵近400元,但是它与同类产品相比功能基本相同,仅是颜色更鲜艳;一件“超级英雄”图案限量运动紧身衣售价599元,比同等级产品则贵了近一半。一双超人限量版球鞋甚至被炒到了6000元。时代在发展,购买电影周边产品是另一种形式的追星,也是新的消费趋势,但凡事应量力而行,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