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筹发力 巨量攀高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29: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综指、深成指周涨幅分别达到8.71%和9.19%,双创今年以来最大值。两大主板指数以及走势遥遥领先的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已成功改写本轮行情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五,沪综指站上4600点,并一举突破箱体上轨,两市成交额接近两万亿元,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显著。打新资金解冻、新基入市、养老金改革等等,都成为行情助燃剂,备受关注的创业板的天量成交,也增加了市场看多后市的信心。

  热点有序轮动

  渤海证券的李学纯表示,本周A股深强沪弱。深市成交额持续超过沪市,显示出了市场资金的关注重点。中小市值品种之所以走强,和政策面有直接的关系。本周政府不断推进新兴产业政策,这直接导致资金大幅涌入。蓝筹股在周后期呈现出一定补涨欲望。总体而言,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且保持有序轮动,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同时交易量激增,显示多头后续增量资金依然在源源不断介入市场。对于后市,投资者可继续保持相对乐观的判断,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政策受益板块的投资机会。

  补涨机会增多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认为,作为中长线题材,“中国制造2025”在本周得到爆炒。周四近400股涨停,杠杆融资超4万亿元,充分彰显了牛市特征。周五相关板块个股放出较大成交量,则显示出短线获利回吐盘压力较大。券商、银行、保险、二线蓝筹等板块在内的一些个股本周出现补涨行情,这也是沪综指周内间歇式大涨的主要原因。近期,投资重心有向主板市场转移并形成风格轮动的可能。有确定成长性和低估值的个股,如券商、汽车、地产、保险、家电等板块存在上涨机会。

  资金转向蓝筹

  浙商证券的张朋分析称,周五创业板指数巨量收阴,盘中几无反弹,而沪综指放量收阳,走势逻辑十分清晰,即在面临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时,资金选择了大市值风格。另外,从本周市场特征来看,如天士力等二线蓝筹相对洼地特征越来越显著,相对于估值高企的小市值风格优势明显。考虑到本轮市场上涨没有受到“黑天鹅”事件影响,下周策略上重点关注沪深主板,尤其以前期涨幅较小存在补涨需求的个股为主。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时刻警醒,在行情回撤中保住利润。题图为新华社资料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