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橄榄油 选购有窍门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29:2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见习记者庄媛)被称为“液体黄金”的橄榄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欢。橄榄油是以油橄榄树的果实为原料制取的油脂,国内市场上的橄榄油基本上依靠进口。天津检验检疫局科技处专业人士张利刚提示,选购进口橄榄油应分清等级,辨别中文标签及“CIQ”标签。

  根据加工工艺及产品质量特点,橄榄油可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混合橄榄油等多个等级。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品质最高,中级初榨橄榄油次之。同时,按照国家标准,橄榄油中不得掺有其他食用油和非食用油,也不得添加任何香精和香料。市场上的橄榄调和油虽然可以食用,但并不是真正的橄榄油。

  我国进口预包装食品必须有中文标签方可进入市场销售。一般的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上需要记载食品名称、配料表、原产地、代理商等多项内容。除此之外,针对橄榄油还有些特殊规定,不可直接标注“橄榄油”,而是标注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混合橄榄油。同时,在橄榄油的标签上,还注明反式脂肪酸含量。属于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的,还须标示油橄榄果实年份。

  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橄榄油时,还可查看“CIQ”(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标签。“CIQ”雷射标签加贴在橄榄油瓶身,是产品原装进口的身份标志。如果是进口分装的橄榄油,则没有这个标签,只有“QS”(国内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