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毕业生租房 拉升小户型租金

  • 发布时间:2015-05-23 13:29: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随着大学生毕业租房季启动,记者从本市多家高校周边的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高校周边以及地铁附近的中小户型出租房源消化的速度正逐渐加快,中低价位的合租房不断增多。

  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附近的多家中介门店,近日咨询合租房源的应届毕业生明显增多。今年毕业的孙同学准备到师兄推荐的一家电脑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工作单位在鞍山西道,加上自己也留恋附近的高校氛围,就打算和同学在学校附近合租一个小偏单。据白堤路、西湖道附近一些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受到毕业季的影响,近期来看房的毕业生逐渐增多,两人合租的比较多,以便能分担租金。他们大多偏爱中低价位的小户型房源,非常关注配备家具较齐全的两居室,租金承受水平在每月1500元至2000元附近。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毕业生对于优质小户型房源需求的不断增加,会使高校和地铁周边优质房源供需矛盾逐渐加剧,促使业主对租金价格的期待有所提升,导致房源议价空间缩小,使得租金水平会有小幅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