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鱼子酱”有望成市民家常菜

  • 发布时间:2015-05-23 09:33: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陈铁夫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获悉,藻类新品种——海葡萄在福州市越冬保种获得成功。这意味着海葡萄有望在我市大面积繁育和推广,端上更多市民的餐桌。

  海葡萄,学名长茎葡萄蕨藻,原产于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热带、亚热带海域,分布于潮间带下部及潮下带的砂底海域。海葡萄因其外观浑圆饱满、晶莹剔透,如串串葡萄而得名。海葡萄在东南亚国家常被做成沙拉生食,其口感与鱼子相似,有“绿色鱼子酱”之称。海葡萄自然条件下无法在我市沿海水域越冬。以前主要从日本引进。

  2014年11月至2015年5月,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海葡萄的引种与驯养”课题组在总结前几年越冬保种经验的基础之上,设计制作了一整套室内温控保种系统,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管理,保种系统内的海葡萄成功度过冬季低温期,并逐渐萌发出新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