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憋了好久 权重股终于扬眉吐气

  • 发布时间:2015-05-23 09:13:1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私募:下周大盘将延续强势,关注金融、有色等蓝筹

  昨天是权重板块扬眉吐气的日子:金融股、地产股和两桶油等权重股全线发力,带领指数一举刷新7年来新高,站上4600点。之前一直高歌猛进的创业板指数则高位宽幅震荡,绿盘报收。

  钱哥私募小伙伴认为,短线主流资金转向主板市场,下周大盘将延续强势,金融、有色等蓝筹权重板块的机会可以重点关注。

  创业板本周涨幅史上最大 证监会要查机构操纵股价

  其实前四个交易日,市场的主角一直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市场人气爆棚,每天都有200只以上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数更是一周大涨371点,涨幅高达11.8%,是创业板推出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在上周六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推出的私募股票池中,个股大都表现神勇。其中,徐浙波推荐的金子火腿一周暴涨38.31%、南通科技周三周四连续两个涨停,周涨幅为24.85%;阮一飞推荐的保龄宝周涨20.24%。最近两周,煜融投资吴国平持续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产业这条市场主线,他透露,他们近期也把握住了新兴产业这波行情,他掌管的阳光私募产品“基金金钻1号”和“兔子100基金”近两周净值大幅飙升50%左右。

  吴国平表示,尽管小盘新兴题材股周五大幅震荡,走势没有前几天这么强势,但创业板指数的日线、周线和月线大周期都没有出现任何见顶迹象,短期震荡不影响大局。更重要的是,新兴产业是行情主线的逻辑并没有改变,因为这是经济战略转型的需要。也因此,吴国平认为,短线创业板指数虽然进入震荡,但新兴产业股仍会保持活跃。

  昨天创业板指数终于停下了大涨的脚步,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这主要是近两周创业板指数暴力式的拉升使得泡沫越吹越大,股价和政策调控的风险也在聚集中。

  果不其然,昨天收盘后,证监会再开一枪:针对六类新型市场操纵行为,查办12起异常交易类案件。这六类新型市场操纵行为其中就包括:多个主体机构联合操纵股价的;以市值管理为名内外联手操纵股价的;在公募私募等不同资管产品通过价格操纵输送不当利益的;利用天价标杆股影响市场估值、联合操纵多只或一类股票的。很明显,这一举措直指机构抱团持续疯炒小盘题材股的现象。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创业板中一些标杆类个股会对管理层的这一举措做出反应的。

  “创业板已经不能叫创业板,而是‘造神板’。”私募楼庭聚表示,本周创业板指数暴涨,个股鸡犬升天,这是强弩之末的走势。“但鸡还是鸡,不会成为凤凰。狗还是狗,不会成为哮天犬。”楼庭聚认为,后市创业板终将会出现“掉回地上”的调整节奏。

  资金转主板市场 私募建议关注蓝筹板块

  金融股等权重板块王者归来、两市成交是逼近两万亿元,再创历史纪录,这是昨天市场的新亮点。大盘在众多权重股强力推动下,轻松突破前期高点4572点,并站上4600点。

  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大盘的强势有多重利好的刺激,一是打新资金大幅涌入;二是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境外资金可以通过基金申购国内基金的方式流入A股市场;三是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将公布,或有万亿资金入市。从目前走势看,大盘进入了新一轮加速上涨之中。

  不过,4600点之后,金融等权重板块会否为成为市场的风口?

  “今日金融指数走势强劲,地产指数、有色金属指数等创新高,下周大盘会在这些权重的带领下延续强势。”吴国平表示,特别是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横盘整理了几个月,蓄势的时间比较充分,一旦启动,后市会有一波像样的行情。“即便有中国核电等23公家IPO获批等消息的冲击,大盘如果出现短线调整也无碍大局,因为反复震荡之后的突破也会更强劲。”吴国平表示。

  “从周五的盘面看,热钱已经从小盘股迅速转移到了主板市场上。”秦洪表示,相比较创业板目前130倍的市盈率,银行、保险和券商等权重板块20倍以下的市盈率就显得尤为低廉,特别是保险行业和券商行业的景气度继续向好,昨天就明显受到了资金的追捧。秦洪观察盘面得出的结论是,市场热钱已寻找到新的产业热点,一是低估值且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传统产业股,如保险、券商、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板块;二是产业趋势相对乐观的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和猪周期概念股,其中,由于国家加大了对新能源动力客车的补贴,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趋势有提速的态势,新能源客车以及为新能源客车配套的相关个股就面临着业绩加速成长的趋势。而猪周期有望重新启动,猪价的上涨也会使得产业链景气迅速回升。

  私募阮一飞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下周要紧抓蓝筹板块主线。他认为,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蓝筹权重板块将会轮番领涨,大盘有可能挑战5000点关口。题材热点方面,他建议关注核电、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等板块。

  吴国平则判断短线券商、有色等板块走强仍属于补涨行情,下周可继续看好。“操作上,目前仍要顺势而为,直到有明显的见顶迹象为止。”因此,他认为,在权重股走强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新兴产业题材的机会。(记者 刘芫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