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收购Expedia 成艺龙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5-23 09:00: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记者昨日从携程方面获悉,携程日前联手铂涛集团和腾讯,收购了Expedia原本持有的艺龙股份,以37.6%的股权成为艺龙最大股东。有分析认为,携程与艺龙的组合将在酒店分销领域对去哪儿造成较大压力。

  艺龙方面则在其美股公告中对上述消息予以证实。该公告称,Expedia于5月22日以每股普通股平均价14.63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平均价29.27美元)将持有的全部艺龙普通股出售给了多个买家。

  根据艺龙此前发布的年报,Expedia此前持有艺龙17,290,943股普通股,以每股14.63美元计算,Expedia此次套现了2.53亿美元艺龙股票。携程方面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Expedia董事将从此退出董事会,腾讯仍然持有艺龙股份,携程及其他投资人指定的董事,以及新的独立董事,将进入艺龙的董事会。艺龙将继续保持独立上市,独立运营。(记者周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