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简化IPO审核

  • 发布时间:2015-05-23 09:14: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发行速度有望提升。证监会昨天宣布将优化股票发行程序,从多个方面简化审核程序。

  在新股审核期间,监管层与企业及中介机构的见面沟通将发生改变。新闻发言人邓舸昨天称,证监会将简化见面方式,改进审核环节中见面会的方式,由书面通知替代集中会面。

  其次,证监会将优化再融资安排,对优先股实施快速审核机制,减少排队等待环节,对运作规范、市场表现良好的上市公司,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将取消反馈环节,不再要求发行人到发审会接受讯问,并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同时,证监会还将完善中止审核程序,给予企业更多时间。另外,企业的举报事项若不构成实质影响,也将不会被中止审核程序。在满足上市条件的基础上,企业可自主确定公众股发行比例,可按照实际资金需求量提高可发性的公众股比例。此外,IPO联合主承销商家数的限制将取消,企业可自主确定主承销商数量。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