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沼气研究瞄向资源化能源化

  • 发布时间:2015-05-23 08:32: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资源环境问题日趋凸现,通过固态发酵产沼气技术,开展以禽畜粪便和秸秆制备生物沼气用于民生,对实现节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科委针对北京市每天产生千吨以上的果蔬垃圾,启动实施了“多物料固态发酵产沼气关键技术研究与设备开发”课题,以连续固态发酵产沼气装备创新为核心,运用宏基因组学及现代生物信息学手段、建立高效固态发酵产沼气技术与调控策略,力争通过沼气发酵技术将其转化为清洁能源,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最终实现环境污染物的资源化、能源化利用。

  该课题从原料特性的研究、连续固态发酵产沼气技术的开发、连续固态发酵产沼气设备的研制、调控措施的建立和示范工程的实施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各项研究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年底将完成课题全部任务指标。赵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