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推出全球首款6TB固态硬盘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王小龙)日本固态硬盘生产商Fixstars公司,宣布将从7月下旬开售世界第一款6TB固态硬盘。这将是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的2.5英寸串口型固态硬盘。

  据该公司的公报称,这款固态硬盘型号为SSD-6000M,就像U盘那样的硬盘,内部的闪存芯片采用了15纳米制造工艺,读取速度最高可达每秒540MB,写入速度最高可达每秒520MB。由于采用了该公司自行开发的全新主控,这款硬盘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都保持良好的I/O(输入输出)性能。这使其完全能够胜任视频录制、医疗成像、大数据分析、网络基础设施和工业中的相关应用。

  今年年初,Fixstars就曾宣布在北美市场销售容量为1TB和3TB的固态硬盘,型号分别为SSD-1000M和SSD-3000M。SSD-6000M和它们一样都采用的2.5英寸的尺寸和6Gbps的数据传输接口。有所不同的是,1TB和3TB固态硬盘采用的是19纳米工艺制造的闪存芯片。

  Fixstars公司首席执行官三木聪说:“SSD-6000M进一步充实了公司的产品线,我们的固态硬盘目前已经具备了和高端硬盘驱动器竞争的实力,相信这些产品同样也能够在数据中心领域赢得关注。”

  Geek.com网站高级编辑马修·汉弗莱斯称,相对于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的价格目前还是偏高。要让其成本大幅下降,还需等待相当长的时间,因此,固态硬盘要想全面取代机械硬盘,目前来看还不现实。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两者在性能和速度上的差别是显而易见的,在很多时候值得为此增加成本。

  据悉,目前SSD-6000M已经接受预定,预计7月下旬开始陆续出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