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落户海淀

  • 发布时间:2015-05-23 02:51:3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近日,全球首家互联网金融主题博物馆“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在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开馆。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的运营模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收藏性博物馆,而是通过一系列活动、人物和事件体现互联网金融的前沿和演化过程,建成一个高端的金融社区。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展览展示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划分为展览区、演讲厅和休息区三个区域。博物馆将捕捉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金融动态,通过“产业地图”、“来龙去脉”、“英雄榜与里程碑”、“前沿体验”、“北京与海淀的互联网金融”等展厅再现当今互联网技术革命与金融创新的风云际会,让更多的企业家、金融家和创业者现场感受金融在生活中的变化,理解金融所带来的颠覆性的力量。

  此外,博物馆还将建立互联网金融天使投资基金、互联网金融创业营和培训中心。通过定期举办“跨界对话”、“颠覆与进化”等论坛,邀请业界专家在博物馆中与创业者汇聚交流,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一流影响力的金融创新、互联网科技、文化传媒三位一体的新型文化传播与交流平台。

  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开馆前,全国首家互联网金融行业组织、首家互联网金融综合研究机构、首家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先后落户海淀,海淀区下一步还将不断加大对科技金融的扶持力度,聚集互联网金融发展高端要素,打造全国互联网金融中心。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