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TCL互联网品牌手机主攻“90后”

  • 发布时间:2015-05-23 02:51:3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开机能眼纹识别、点击喜欢的人通讯录后对方手机会抖一抖,两部手机之间传照片可以零流量传输……这就是TCL通讯最新推出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么么哒”。与品牌发布同时推出的新款么么哒手机,无论从功能设计、“90后”偶像团体代言和799元的定价来看,都有针对性地面向高中生、大学生为主的“90后”用户。

  与不少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大举进军高端市场不同,TCL通讯目前选择从低端市场进行突破。专家分析认为,这不仅因为低端市场相对于整体来说仍然有一定的增长空间,而且因为TCL回归国内市场不久,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此时贸然进入高端市场,必定会铩羽而归。此前,TCL通讯已成功推出东东枪、ono系列等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手机,打响其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

  业界分析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从增量普及阶段转化为成熟换机市场,同时,90后、00后正逐渐成为手机市场消费主力军,而年轻消费者喜欢追求新鲜刺激,换机需求相对旺盛。

  2003年,TCL手机以9.31%市场份额稳居国产手机排行第一,全球排名第八。这些辉煌战绩在进口手机零关税与山寨机泛滥将国内手机厂商推向寒冬后开始黯淡下来。此后,TCL开始了国际化征程而放弃了国内市场。2012年底,TCL手机宣布回归国内市场,但在2013年全年光景暗淡。此后,TCL调整战略与模式,主攻低价和年轻用户,全年销售763万部,市场份额超过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