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外近百所高校参与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在西安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5-22 19:33: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西安5月22日电(记者许祖华、郑凯伦)22日于西安举行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上,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积极响应的“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高校和学术机构间,在教育、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由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1月首倡,得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并自愿加入该联盟。

  在成立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宣读了“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安宣言》:“今天,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西安,在平等友好的基础上,自愿结成‘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人类文明的共融发展和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贡献力量。”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俄罗斯联邦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舒杰科夫·维克多等为联盟揭牌。

  联盟为海内外大学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高等教育合作平台,以首倡“新丝绸之路学术带”为内涵,将本着“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以“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交流。

  联盟成立仪式后,“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召开。与会的高校校长、代表、嘉宾围绕“加强高等教育合作,推进区域开放发展”“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的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商高等教育发展未来,交流思想、寻求合作、分享成果。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