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河口撬动15亿元社会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5-22 16:31: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刘兵)“按常规,我的抵押物能贷800万元;现在通过‘助保贷资金池’,我从银行贷了1800万元。”昨日,老河口市华辰化学公司董事长祝捷喜悦地说。

  华辰公司去年因厂房搬迁及扩大产能,急需流动资金。借力老河口市政府与建设银行设立了“助保贷资金池”,该企业的融资额扩大了2倍以上。

  这是老河口市大力实施金融创新工程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市针对经济下行及银行紧缩信贷的情况,市财政出资1.8亿元,与民生、建设、邮储、工商等银行合作,分别建立了中小微企业产业发展、助保贷、支农支小、政银企合作和产业扶持等5支基金,扩大贷款规模,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市财政还投入1000万元,与民营资本一起成立了金桥通资产管理公司,专为企业提供为7至15天的过桥资金,解决企业短期资金周转问题。

  至目前,中小微企业产业发展基金已为170多家企业放贷近7亿元,“助保贷”为13户企业放贷近2亿元,“金桥通”为50多家企业提供过桥资金超过6亿元。老河口市政府累计投入的近2亿元资金,撬动了银行等社会资本为企业融资约15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