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1家利润下滑 16家利润同比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5-22 16:31: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实习生翟玉盼)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上市公司未能独善其身。我省86家上市公司,目前已全部公布今年一季报,令人担忧的是,其中41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湖北上市公司比例为47.7%。不过,净利润同比翻倍的企业也有16家。

  湖北金环今年一季度实现利润1亿元,同比增加29721%,成为“最赚钱的公司”。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3.56万元。公司称,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出售1000万股长江证券股票,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今年1月至2月,公司出售长江证券1000万股,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产生的投资收益为9862万元,也就是说,湖北金环主业仅实现利润138万元。

  除湖北金环外,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公司还有华昌达湖北能源京山轻机东方金钰光电股份东风汽车等15家。

  令人担忧的是,有41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近半。华灿光电一季度亏损1406万元,公司称,受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LED行业一季度呈现季节性产销规模显著减少,同时公司研发、薪资在内的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支出增加幅度较大,虽然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但仍出现经营性亏损。

  房地产行业形势依然低迷。南国置业净利润同比下滑37%,中茵股份下滑959%,凯乐科技下滑45%,福星股份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但增幅只有1.3%。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季度上市公司景气指数显示,一季度上市公司综合景气指数为98.63,低于上年四季度的99.35。据“上市公司景气指数”课题组负责人张跃文介绍,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是宏观经济下行、上市公司总体利润水平及营运能力有所下降。另外,上市公司的投资规模收缩和债务融资意愿呈偏弱态势,表明目前上市公司总体仍未形成经济回暖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