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业绩推升规模跃升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33:2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绩带动规模”的影响往往直接而迅速,投资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往往更能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季度末,华泰柏瑞公募资产管理规模616.4亿元,较3年前增加了388.89%,中长期良好的业绩成为规模跃升的重要推动力。另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今年1季度末,华泰柏瑞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1年、3年加权投资业绩分别为84.05%、104.66%,突显出色的中长跑能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据悉,华泰柏瑞给予旗下基金经理较大的自由度,在权益投资风格上存在一定差异,这也是华泰柏瑞近来能在各方业务中呈现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重要原因。据海通证券最新一期基金评级数据显示,华泰柏瑞基金股票投资能力获四星评级,旗下华泰积极成长和华泰行业领先两只主动选股型基金获五星评级。

  以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为例:据银河证券2015年5月8日统计,华泰柏瑞行业领先股票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18.58%。该基金重点投资于领先行业中的行业龙头和高成长潜力公司,基金经理为华泰柏瑞投资部副总监吕慧建。海通证券在其评价报告中指出,“基金经理投资运作中长期业绩稳健较好。截至2015年3月31日,基金经理管理期内,基金净值增长89.21%,超越沪深300和同类基金平均水平103.04和38.79 个百分点,位居同类前15%水平内,表现较优。”

  对于市场和投资,吕慧建表示,“A股仍属于多头市场。它的上涨主要受两种驱动力影响,一个是盈利复苏周期预期驱动下的估值修复,另一个是经济结构调整驱动下的结构性增长机会。一季度的股票市场上涨主要受预期驱动。对A股市场的中期走势仍持乐观预期。由于短期涨幅大、企业盈利回升相对较缓,市场短期波动的风险在加大。将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走势的情况,努力管理好市场风险,争取合理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华泰柏瑞的良好表现获得业内权威认可,屡获殊荣。在刚刚结束的“金牛”和“金基金”两大评选中,华泰柏瑞荣膺“2014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金基金·TOP公司”奖,旗下更有多只基金获产品奖。萧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