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链电商点豆网正式上线 农民可免费开店做买卖

  • 发布时间:2015-05-22 13:19: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5月21日上午,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点豆网正式上线运营。点豆网董事长刘峰表示,点豆网是国内第一个综合性涉农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旨在发展农业电子商务、服务新型智慧农业。点豆网对农民不收取任何费用,农民可免费到点豆网开店做买卖。

  刘峰表示,该平台整合正品农资产品输入、安全农副产品输出、农村物流、农村金融等农业产业链,以PC、移动APP、物联网三网合一推广运营模式服务三农,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瓶颈,解决农民买正品农资贵、卖农副产品难,解决盘活农村金融,解决农村人才创业问题,推动新型智慧农业健康发展。

  “为了帮助农民解决上网支付比较难的问题,我们还开发了面部识别扫描系统,帮助农民‘刷脸支付’。”刘峰表示,该平台创新服务模式“一村一站”智慧农业服务站,实现商品直达,解决农村商品层层加价的现状,通过“线上自助下单体验”、“线下专有直达配送”的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运营模式,可有效降低农资产品购买成本。

  据刘峰介绍,该平台对农民不收取任何费用,只要其生产的产品在原产地,都可以上点豆网来自己当老板做买卖。据测算,与传统渠道相比,该平台可帮助农民节省20%以上的农资购买成本。而“一村一站”智慧农业服务站,不仅服务农户,还可大力解决农村人才创业问题,帮助农民实现当老板的梦想。

  此外,为有效解决商品输入源头问题,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还与国家级质检中心开展合作,以国际质量认证体系为标准,严把商品质量关,进驻该平台的农资企业均为具有原材料优势、技术优势、质量过关的优质企业。目前,北京以及全国各地已经有50多家农资企业已经进驻该平台。

  据悉,点豆网是国内首个综合性涉农电商交易平台,平台功能覆盖农资产品输入、农副产品输出、农村物流、农村金融等农村全产业链。采用PC、移动APP、物联网三网合一推广运营模式。点豆网一期投资20亿,覆盖北京、山东、海南、新疆等100个县、万余个“一村一站”智慧农业服务站的车辆和人员已全部筹备到位,即日起将正式开始为农民朋友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