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钢铁业利好多柳钢股份强势涨停 近50万手大单封板

  • 发布时间:2015-05-22 10:26: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柳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 沉寂许久的钢铁板块今日复苏迹象明显,截至今日已经走出了五连阳的行情,累积涨幅超过10%。今日盘中表现更是强势,八一钢铁柳钢股份永兴特钢开盘不久便封死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柳钢股份有47.65万的大单封板。

  据了解,4月旺季粗钢产量有所回升,5月产量或持续增长。2015年4月中钢协公布的重点钢厂粗钢日均产量为173.59 万吨,同比下降 1.60%,增速环比与上月持平。预估非钢协会员日均产量为 56.19万吨,因此,4月中钢协日均产量为 229.78 万吨,同比上升2.46%,增速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

  第二,“一带一路”对钢铁业形成利好,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提出中国将全面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水平,鼓励较高技术水平的核电、发电及输变电、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行业企业到沿线国家投资,钢铁作为材料将有望全面收益。

  第三,上周末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动钢铁、有色行业对外产能合作;结合国内钢铁行业结构调整,以成套设备出口、投资、收购、承包工程等方式,在资源条件好、配套能力强、市场潜力大的重点国家建设炼铁、炼钢、钢材等钢铁生产基地,带动钢铁装备对外输出;

   

  第四,国务院公布《中国制造2025》在5月18日公布了全文,其中第五个战略任务和重点是全面推行钢铁、有色、化工等传统行业的绿色制造,重点强调了绿色改造升级、资源高循环利用、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三个方面。

  还有,钢铁行业积极布局“互联网+”,华泰证券分析认为,这不仅仅是对行业的重构,更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建议市场持续关注。

  在上述多重利好的催化下,钢铁板块后市有望再上一层楼。长江证券在研报中称具备区域及成本优势的柳钢股份,业绩恢复弹性较大,股价有望持续攀升。

柳钢股份(6010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