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类企业2个工作日内退税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29: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陈铁夫通讯员林瑜谢能雨

  本报讯日前,福州顺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出口退税,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退税审核审批。这是市国税局实施出口企业分类管理改革后,首家享受“两天审批”待遇的一类出口企业。

  3月1日起,市国税局依据《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办法》,先行对出口企业开展类别初评并试行分类管理。对涉税遵从度高、信誉好并被评为一类出口企业的,正式运行“先退后审”的快捷退税模式,即由原来的“先审核后退税”转变为“先退税后审核”,一类出口企业申报退税在窗口受理后直接预审,经核对申报信息齐全无误的,即可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出口退税,而且还有特殊通道、专人服务等“优待”。

  二、三类企业的退税则要先审核,而且较一类企业相对严格。而资信较差的四类出口企业的审核更为严格,申报时须提供原始凭证、收汇凭证,原始凭证要逐笔进行人工审核,每户供货企业都要抽取一定金额的进项发票发函调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退税评估,2年内不得评定为其他管理类别。

  “出口退税提速后,将加快我们的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福州顺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星告诉记者,退税提速后,按照去年退税额测算,等于每年为企业多挣了35万余元的利息,“这对企业来说就是最直接、最大的扶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