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星力推“敞开式家居”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敞开智能家居,适享轻松生活”为主题,三星生活家电全国巡回品鉴会于5月12日在京拉开帷幕。三星“敞开式家居”通过将多媒体互动、家庭场景以及产品陈列相结合,不仅给消费者带来身临其境的家电购物体验,还增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交流。

  三星展出了包括空气净化器、冰箱、洗衣机、智能机器人吸尘器、家用中央空调和智能门锁在内的全系生活家电旗舰新品。本次三星生活家电全国巡回品鉴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敞开式家居”举办。

  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空气质量重视程度的提高,空气净化器成为近几年最热销的家电产品。三星2015年的新品“空净蓝旋风”AX7000系列,配备了两套H13级HEPA加活性炭的复合滤网,并且采用了双风机的结构,CADR(洁净空气量)高达773m3/h。同时,它还是目前行业内唯一获得固体颗粒物和甲醛、苯、TVOC、氨气4种气态污染物净化效能5A级的产品。三星独有的油烟滤网,在去除油烟的同时,保护其他滤网不沾油污,保证了净化效率、延长了使用寿命,更适合在开放式厨房的大客厅中使用。

  近年来,把亲朋好友聚到家中品尝家宴已成为最具时尚潮流感的社交方式。消费者希望用高端食材烹制出更专业的菜品,同时也对食材的保存与储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不同形态以及大量食材储存的需求,三星设计师改变了普通对开门冰箱左冷冻、右冷藏的门体结构,创新地将上层设计成宽体冷藏室,拥有超大的保鲜空间,满足消费者存储大量新鲜食材的需求。下层左、右两侧分成冷冻室和宽带变温室。三个独立的空间,结构如同一个“品”字。

  传统家电终端卖场平铺式的产品陈列方式,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了解产品的需求。同时,促销员又无法提供个性化的反馈,面对多款新品,消费者无从选择。而线上渠道却不能让消费者获得完美的产品体验,消费者无法身临其境的操作,购买时也会感到困惑。

  对于为何将全国家电终端渠道作为这场“范式革命”的主阵地,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生活家电营销副总裁谢辉介绍说:“互联网+”概念,之于家电行业正确的解法就是O2O。家电营销是体验为王,各大家电渠道都在努力通过O2O,实现自身的“互联网+”,传统卖场想上网、电商渠道想落地。为提升消费体验,企业就必须与终端合作,二者缺一不可。(陈和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