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星形成过程 与梵高名作《星夜》 惊人相似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1: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趣图

  欧洲航天局近日发布了一幅根据“普朗克”卫星所探测到的数据绘制的星空图。图片显示,在宇宙狂躁的气体和尘埃巨浪中,无数恒星正在形成。更为神奇的是,这幅图片与荷兰著名画家文森特·梵高的名作《星夜》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艺术家认为,“涡状星系”可能正是梵高的灵感来源。

  在欧洲航天局的这幅图中,有涡状颜料,有明亮的色彩,整幅图看起来就像是梵高的一幅杰作。事实上,这是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卫星所探测到的恒星形成过程。在猎户座分子云团中,无数恒星正在气体和尘埃巨浪中形成。欧洲航天局专家介绍说:“在这幅图中,蓝色调让人联想到海洋的天堂,而纹理又让人想起涌动的海浪。”专家认为,本图与梵高的名作《星夜》的相似度十分惊人。

  1889年6月16日到18日,荷兰著名画家梵高在一家精神病院仰望夜空,创作出了他最著名的画作《星夜》。从此,关于其画作中的“旋涡”的意义,引起了人们永不休止的争论。许多人认为,这些“旋涡”是梵高当时脆弱心理状态的延伸和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