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 在武汉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实习生邹学妍)5月18日,由科技部与欧盟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活动,在武汉举办的第九届中博会上正式启动。作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今年5月至11月走遍中国14个省的16个城市。

  以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为契机,第四届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将武汉作为首发城市。出席启动仪式的欧盟驻华大使史伟表示,欧盟与湖北将在

  气候变化、食品安全、可再生能源、公共医疗、通讯、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启动仪式上,法国和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分别介绍了本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并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合作,为中欧双方实现共赢。

  在“科学大灌篮”中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的武汉大学余洋博士,参加了欧盟第七框架计划PUMAH项目。通过遥感、3D建模等技术手段的应用,余洋希望可以在欧洲保守式保护和中国大拆大建中寻找平衡点。

  从2013年开始,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王松林教授与英国在低碳领域开展了为期两年的项目合作。“英国对大排量汽车征高收税,大力发展低耗能汽车,道路交通建设和城市的布局也更加合理。作为工业革命时期有名的‘雾都’,英国的低碳发展对湖北和武汉都有很多借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