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明起大修 机票暂未普涨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明日零时至28日23时59分,首都机场中央跑道将启动19年来首次大修,由此也导致多个航班取消或调整至天津、石家庄等周边机场运行。值得关注的是,有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大修导致运力紧张,故首都机场部分航班机票价格可能临时上调,不过,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在机票销售网站上查询了包括北京至杭州、银川以及合肥等多条航线价格,并未发现明显上涨。

  根据首都机场公告, 5月23日零时起,首都机场中跑道将启动为期6天的大修,届时,机场将由三条跑道调整为两条跑道运行。大修期间,多个航班被取消,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11家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将调整到石家庄、天津等周边机场运行。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首都机场有东、西、中三条跑道,其中中跑道位于T2和T3航站楼之间,是连接东西飞行区的枢纽,也被称为中央跑道。自1958年和首都机场同步启用以来,中央跑道虽然经过几次扩建和大修,但近年来随着首都机场客运量的逐年增加,始终处于“疲劳状态”。

  1996年中央跑道进行了沥青混凝土加铺改造,设计寿命为十年。但由于路面的“永久性损坏”已经对飞机起降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2013年首都机场曾对中央跑道进行过一次维修。不过首都机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的维修并没有停航,而是在凌晨零点至5点之间进行维修。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此次首都机场中央跑道大修将带来不小影响,预计首都机场每天将减少200多个架次的航班。以东航为例,该公司因跑道大修已取消首都机场183个进出港航班。多家航企均提示,因修整跑道而取消的航班,旅客可联系原购票点办理免费退票、改期手续等。

  “机场也已会同空管、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制定周密的运行保障方案,全力降低跑道大修工程对航班运行的影响。”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前,首都机场发布的公告称,中央跑道大修期间,调整至天津和石家庄机场的航班,旅客可以选择乘坐省际大巴、城铁、高铁等方式进出京。而据悉,天津机场至北京四惠客运站以及首都机场的短期通勤大巴现已开通,经津进京和经津出京的航空旅客在接下来的7天内可免费乘坐。(记者 肖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