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渔娘子”敲响“都市海鲜”上市锣声

  • 发布时间:2015-05-22 06:39:13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期创客:李玉华

  沈阳都市海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领域:海鲜食品销售

  ■精彩发言:

  “我相信趋势的力量,跟住它,就不会被市场淘汰出局。B2B就是一种海鲜销售趋势。

  “嘡——”,上周四,李玉华敲响一记洪亮的锣声,这标志着沈阳都市海鲜食品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上海Q板,进入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融资大平台。

  李玉华,一个高考落榜生,从农村走进城市,从中国走进韩国,从传统零售模式进入B2B、B2C、O2O模式,从实体领域进入资本操作……每一步,都生动地解读了“创客”的财富密码。

  财富密码A——吃苦能力

  每天都要靠打营养液支撑

  27年前的夏天,在抚顺新宾的一个小山村,李玉华捧着高考成绩单默默流泪,她只差7分没有考上大学,而当时的复课费是2000元,这是全家8口人的全年收入。她只能放弃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选择到沈阳来打工。

  李玉华是朝鲜族人,几经辗转之后,她成为一家外企的翻译。但是,优厚的待遇没有拴住她那份想拼搏、想闯荡的热情,当她接触到渔业外贸生意后,就一心要在这个行业创业。从此以后,在福建厦门、广西北海、广东阳江、浙江舟山等南方沿海城市的码头上,经常可以见到这位“渔娘子”的身影。找鱼过程是非常辛苦的,码头的条件都非常差,在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李玉华严重营养不良,每天都要靠打营养液来支撑身体不倒下。

  财富密码B——分享市场

  她带着同行一起闯进韩国

  李玉华渐渐地将渔业生意做大了,她又萌生了新的想法,要去韩国开拓市场。于是,在2006年,韩国最大的鱼市出现了一家以中国人命名的水产品牌——“李玉华水产广场”。当时,“李玉华”三个字已经成为韩国带鱼贸易的品牌,她销售的带鱼占到韩国进口总量的30%。

  李玉华没有固守资源,而是把韩国市场分享给了国内同行,深圳、广州、舟山和大连等地的生意人,在李玉华的带领下,都来考察韩国市场,并纷纷开店落户。中国鱼商抱成团,很快就拿下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只有分享、抱团才能最大化地做强市场。”李玉华感慨地说。

  财富密码C——紧随趋势

  资本运作融合互联网销售

  谈起十几年经商路的坎坷,李玉华说,有两次金融变故,对生意影响很大。一次是1997年,韩国受亚洲金融风暴席卷,汇率波动很大,李玉华损失了一些钱;另一次是2008年的金融海啸,她一年就赔进去了2000多万元。在资本运作成为大趋势的当下,李玉华迅速行动,前不久,作为辽宁省海鲜食品行业中的第一家登陆上海Q板。

  如今,沈阳都市海鲜食品有限公司已经成为集收购、加工、储藏、配送、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和现代国际冷链物流产业的新兴企业,正在运营“都市海鲜垂直电子商务平台”、零售实体体验店、早中餐小量商品配送车等项目,形成B2B、B2C、O2O经营模式,借助互联网,赢下新战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