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六成网友不愿主动开通4G “套餐贵”是硬伤

  • 发布时间:2015-05-19 08:3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不少电信用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开通了4G。据了解,4G网速快,流量单价相对更低,按理说开通4G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单,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的行为屡遭吐槽与投诉。那为什么网友不愿意开通4G呢?碰到被强制开通的情况又该如何办呢?近日,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六成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主要原因集中在“耗费流量高”、“套餐贵”等方面。

  调查显示,被强制开通4G的网友比例高达90.2%。但事实上,好多网友并不愿意开通4G,65.3%的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

  不过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仅有24.1%网友是被强制开通4G的。在开通4G意愿方面,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和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有57.6%的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

  至于网友不愿意开通4G的原因, “月均耗费流量高”“4G套餐贵”饱受诟病,认为“用4G月均耗费流量高”的网友比例为28.1%;认为“4G套餐贵”的网友比例为27.3%。这两种因素位居前两位。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也显示,这两种因素排在前两位,52.9%的网友认为4G套餐贵不愿开通4G;认为用4G月均耗费流量高的网友比例为51.1%。

  另外,调查显示,选择“感觉3G网络已经够用”的网友也不少,比例达22.7%;选择“4G网络不完善”的网友比例为14.8%。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选择这两种原因的网友比例分别为28%和32.4%。

  在“您被强制开通4G后会怎么办”的问题上,调查显示,选择“关闭手机4G功能”的网友最多,比例为29.5%;选择开始使用4G的网友也不少,比例为27.4%;选择找运营商协调,关闭4G网络的网友比例为15.8%;选择投诉运营商的为14.7%。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选择“关闭手机4G功能”的网友最多,比例达到45.3%;选择找运营商协调,关闭4G的网友比例为36%;选择开始使用4G的网友比例为27.6%;而选择投诉运营商的网友比例仅为9.8%。

  相关消息

  工信部5月15日上午公布了全国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后,北京联通在今天下午率先宣布了提速降费方案。北京联通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5月17日起全面启动“全网大提速”。宽带用户网络速率全部免费提升一倍,原10M宽带用户将提速到20M,20M用户升级为50M,50M用户升为100M。原2G、3G(第二代、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移动用户网络全部提升到4G,并保持原资费不变。这次“全网大提速”将使北京有望成为全国网速最快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联通成立以来在北京地区最大幅度的宽带资费下调。方案实施后,百兆光纤包月费不到200元。本地流量半年包促销资费达到10元1.5GB,为历史最低水平。预计这次最大规模的全网提速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