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商需要拥抱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5-22 03:35:2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论是政府进一步退出微观经济领域,打破垄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还是支持民间资本进入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新一轮深化改革依然围绕着如何进一步调动市场力量和民间力量进行,以民营化、市场化为本质特征的 “温州模式”仍契合时代。

  “温州模式”的再创新体现在产业发展,由传统轻工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城市化由县域发展向大都市区发展转型,企业发展由“低小散”向小微企业园集聚发展,投资驱动的发展动力也逐渐向创新驱动与电商驱动转型。

  温商起因于全民创业的基因和文化,但温商不能再局限于此。全民互联网时代,信息呈现扁平化,温商应更多思考如何整合更多的品牌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必须重视和借助更与时俱进的商业工具,让创新和创业成本和风险更低。“温州模式”的关键优势在于温商的创新精神和对资源的有效调动。“温州模式”的发展方向,在于如何充分调动温商对于创业创新的热情和资源。

  “互联网+”时代要求温商理解当下大众所崇尚的生活态度和品质,移动互联网时代是需要温商将品牌经验、零售经验和行业经验与互联网的知识做有机结合。如果不懂得借助互联网,或不善于用互联网来嫁接固有的经验和知识,那温商及传统行业将迎来一个“寒冬”。

  一直以来,美特斯邦威都在思考把自身的商业文化跟时代相融,通过 “互联网+”的创新而转型,目前已开始从单纯的服装零售产业转向时尚产业平台化。不久前我们推出了“有范”APP,它以时尚搭配体验为载体,整合全球有生活态度的时尚品牌,打造零成本、零风险的智能化创业工具。每个消费者都能成为“有范”上的经营者,你的穿搭建议如果被人埋单,便能获得相应的分成收入。在这个平台,每个人都能成为创业者。好玩又能赚钱,这是很多年轻人追求的。

  曹婷婷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