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民盼创业板指与沪指会师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33: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啧啧啧,创业板勇闯3500点,准备啥时候和上证指数会师?”昨日收盘后有股民在股吧里调侃。5月21日,创业板指再创新高3531.84点,指数涨幅3.56%,自5月份以来,创业板指飙涨670点,累计涨幅达到23.43%。就在创业板轰轰烈烈上演上涨潮的时候,首家明确提出要严控创业板投资的基金公司却腾空而出,这让投资者对创业板未来怎么整犯了愁。

  数据显示,昨日早盘创业板高开高走,创业板指迅速突破3500点整数大关。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个股中有331只上涨,占比71.34%,其中,118只个股涨停。不过,正当创业板蒸蒸日上之时,市场中却出现了不同的声音。近日有消息称,前海开源基金近日提出要严控创业板投资风险,净值1.2以下的基金持仓中小股比例不超过10%,这是首家明确提出要严控创业板投资的基金公司。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目前前海开源基金的掌舵人王宏远是原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在公募圈内与王亚伟齐名,素有“北有王亚伟,南有王宏远”之称,并且以对宏观大势判断准确而闻名。去年年初,沪指徘徊在2000点附近,其掌舵的前海开源基金首家宣称大牛市的言论。

  不过,风险和收益从来就是一对双胞胎。记者注意到,目前创业板个股的赚钱效应已经吸引了不少股民入场,甚至不少曾经称“不碰创业板股票”的老股民都配置了板块个股。针对创业板未来走势,目前已经难以听到唱空言论,而市场上的多数观点认为,随着更多资金的入市,未来会推动创业板指继续创出新高,尽管涨势已经让人心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