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东国税推出我市首例商会“税银通”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22 01:29:49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徐晓波)前天下午,江东区国税局、江东区物贸联合会、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宁波分行举行“税银通”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东区物贸联合协会旗下的110多家国际物贸企业手握纳税信用,当场收到了来自泰隆银行1亿元的意向授信。通过行业商(协)会对企业进行税银联合授信,这在全市国税系统尚属首例。

  “行业协会会员均为国际货代、国际物流、外贸领域的中小企业,常会遇到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税银通’将纳税信用与融资相结合,切实解决了外向型企业的‘老大难’问题,无异于雪中送炭。”江东区物贸联合会会长高洋江说。此前,泰隆银行已为联合会会员企业发放贷款52笔,总额超2800万元,对外贸易融资额达420万美金。

  据悉,本次推出的“税银通”服务对纳税评级高的小微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凡物贸联合会会员企业,年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且连续两年销售额和税收增长10%以上,或有固定经营场所、年纳税额在5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成长型企业,均可以采用信用担保方式向泰隆银行申请“税银通”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物贸联合会企业外向型的特点,泰隆银行还面向会员企业推出了最低年化利率4%的贸易融资服务,同时,只要在泰隆开立外币账户,国际业务结售汇立即享受100个点的优惠。

  “江东集聚了宁波近60%的国际物贸企业,通过商会对接服务企业,税务部门能更好地扮演‘老娘舅’的角色。”江东区国税局副局长汪文浩介绍,目前,江东国税已经和10家行业商(协)会达成服务合作,下一步将在口岸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推广试点成效,让更多纳税信用高的中小企业享受到诚信纳税带来的好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