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山路将现首座人行天桥

  • 发布时间:2015-05-21 15:29:2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黄山路、怀宁路、北一环、铜陵路等人流密集路段将增加6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轻松过街。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此批待建的6座天桥未来不但可以方便行人过街,还会有更好的城市美观功能。

  根据设计方案,6座人行天桥分布在黄山路、怀宁路、北一环、铜陵路、蒙城北路和新蚌埠路这6条路上。目前,6座人行天桥的设计方案正在优化提升中。

  其中,黄山路拟建的人行天桥位于肥西路与金寨路之间,合肥学院处,这也是黄山路首座人行天桥。根据规划方案,天桥建成后,如今无信号灯控制的过街斑马线就将取消,同时取消的还有“合肥学院机动车掉头断口”和“农贸市场东侧机动车掉头断口”,到时候黄山路将更加畅通。

  铜陵路拟建的人行天桥位于与和平路交口处,周边有和平路小学、育英中学、合肥十中、市二院等公共设施。铜陵路高架全线贯通后,东北城区居民新添了一条快速出行通道。而与其相交的和平路因此被隔断,沿线居民过街需从裕溪路和大通路绕行。

  怀宁路拟建的人行天桥位于宁溪学校处,天桥主要服务于宁溪学校和大溪地、经典雅苑、宁溪家园、岳西新村等居住小区行人过街。桥位处设置了一处宁溪学校公交站,天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取消目前的斑马线。

  北一环拟建的人行天桥位于阜阳路与蒙城路之间。天桥建成后,可缓解北一环两侧行人过街不便的现状。此外,在新蚌埠路与白龙路交口、蒙城北路与连水路交口也各建一座人行天桥。

  市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正与市建委、市规划局沟通,打算结合沪宁杭等地城市建设学习成果,共同推动建立合肥大建设人行天桥设计方案模块库,力求做到“一桥一景”。 (本报记者 吴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