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品期货绿油油,沪镍、PTA跌停

  • 发布时间:2015-05-21 12:32:5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李丹) 20日,美元走强等导致商品期货出现整体性下跌,很多品种以绿盘报收。从期货主力合约的表现来看,橡胶、沪镍、PTA、菜粕、白银等的跌幅居前,其中沪镍和PTA更是以跌停板报收。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跌幅较大的品种,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商品期货20日可谓是绿油油一片,多数品种以下跌报收。截至20日下午收盘,其中,橡胶期货主力合约1509以5.48%的跌幅报收。沪镍主力合约1507和PTA主力合约1509均以跌停报收,跌幅分别是5%和4.01%。菜粕、白银、沥青、豆粕和燃油等主力合约的跌幅均超过3%。

  在分析导致商品期货出现整体下跌的原因时,中州期货研发管理中心的经理崔广健表示,美元再次走强,诱发多头获利离场。再加上商品期货整体处于熊市周期内,即使出现反弹走势,也表现得较为脆弱。“欧洲央行称将继续强力实施QE,另外美国最近公布的一些数据,如新屋开工、首次申请就业金人数等出现好转,共同推动美元指数反弹。在美元弱势调整了一个半月之后,这次的走强颇有些王者归来的感觉。”

  “这两天商品期货下跌的诱因是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导致美元上涨,以美元计价的商品都要下跌。”永安期货烟台营业部的邵辉说。

  邵辉认为商品期货的下跌,从深层次分析主要是:首先,中国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其次,国家连续降息降准,最近刚刚降息不久,没有其他更大的利好预期;再就是大部分产品最近的库存、消费数据都不理想;最后,4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7.3%,房地产开工不行,对钢材、水泥、塑料、玻璃等的需求也不旺。

  崔广健建议,对于跌幅较大的品种,投资者应暂时观望。毕竟跌幅过大甚至跌停的品种,再去追空,有点不理性。离场观望不失为一种操作策略。

  邵辉认为:“我个人认为现在的位置是商品震荡筑底的时候。所谓一日顶,百日底。底部的形成是很复杂的,操作难度比较大,一味做空也不合适。所以投资者在交易时应保持很轻的仓位,最好日内短波操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