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开区菜市场建设全面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5-21 08:33: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英浩)记者日前从南开区商务委获悉,列入今年南开区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之一的菜市场建设进一步提速。其中,新建提升的万德庄菜市场、前江路菜市场开业在即;西营门菜市场、阳光100菜市场正在紧张施工中;王府壹号菜市场、广开五马路菜市场正在积极筹措中,预计年底建成开业。截至目前,全区标准化菜市场已达31个。

  在标准化菜市场新建提升过程中,南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连续多年将其列入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之列,并多次召开菜市场建设协调会议,实地调研、视察新建菜市场情况,现场指导协调服务,提出建设和整改意见;深入一线协调建设资金、把关设计方案、督促建设进度。区商务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监管,制定了《南开区标准菜市场管理办法》《南开区菜市场运营管理办法》《菜市场考核办法》,通过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为居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全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分工、通力合作,保证了新建提升菜市场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菜市场规划建设中,南开区不断引入新模式。为合理安排占路经营的摊位,在万德庄菜市场摊位出租中采取竞价招租,分品种划分区域、按不同类型商户需求采取举牌竞价的方式,吸引了700余商户参与竞价,实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竞价招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