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攻占叙利亚古城 城内历史遗迹前途未卜

  • 发布时间:2015-05-21 0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21日电 综合报道,2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攻占了叙利亚历史古城巴尔米拉的大部分地区,目前古城中的历史遗迹前途未卜。

  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突破城北缺口后似乎是徒步进入巴尔米拉。目前仍不清楚他们是否已到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的地点,包括古代寺庙和廊柱街道,以及位于西南区收藏许多无价艺术品的博物馆。

  目前除了东区的一座监狱和西区的军事情报总部外,所有政府军和大多数居民都已撤出。

  最近数周以来,叙国政府军及盟友部队已在西北部和南部接连失地。

  巴尔米拉不仅有现代化的军事设施,同时因位处首都大马士革连接东部省份的沙漠高速公路上,而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叙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蒙·阿卜杜勒-卡里姆20日表示,叙政府军已将巴尔米拉古城遗迹中所有可移动的文物转移到安全地区。但他同时表示,对不能被转移的古庙等遗迹感到担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15日表示,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当保护巴尔米拉古迹免遭战火毁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